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扩大会动员部署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

  2014825日,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扩大会对学习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朱永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这是南京天光所继818日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会议学习院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之后,专门召开会议进一步对深入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上,朱永田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精神,包括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战略步骤以及五个方面25项重大改革发展举措;详细介绍了《“率先行动”计划》出台的背景和过程;通报了南京天光所及中国科学院天文口在贯彻《“率先行动”计划》方面的初步工作和进展,并强调主动积极参与改革的重要性,“不主动改革就会被改革”。朱永田对研究所的《“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支部书记会后组织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率先行动”计划》和深入开展研讨,努力把全所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迎接改革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