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125日,南京天光所召开会议通报所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会议由所长朱永田主持。所领导、两委委员、各部门正副主任、副高及以上科技人员、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退休人员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到会督导。 

  会上,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主要包括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会前准备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其中通报的重点是针对所领导班子通过意见箱、网上邮箱、各类座谈会以及个别访谈征求到的七个方面共22条意见及其整改措施。在谈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张书记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对中央关于“四风”方面的系列文件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等精神的学习贯彻执行。 

  谷孝鸿副院长在督导讲话中表示,作为天光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亲历者,他真切感受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态度诚恳、气氛活跃,查摆问题比较准确,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内容翔实,体现了整风的精神,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会上谷孝鸿副院长对研究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做好“回头看”的工作;二是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建章立制;四是加强组织领导,12月中旬按要求上报系列工作文件。谷孝鸿副院长表示,研究所工作的推进和发展很大程度上依靠群众路线的贯彻执行,他寄语所领导班子“贤路当广而不当狭 言路当开而不当塞”。同时作为南京分院分管基本建设工作的领导,谷孝鸿副院长也对天光所干部群众关心的麒麟新园区建设的问题作了正面回应,他希望所领导班子带领职工坚定地朝着新园区建设这个目标共同努力往前推进。 

  朱永田所长表示,所领导班子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逐条认真落实整改,做到即知即改,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总之都要改,一定保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征求了与会人员对研究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通报会现场

回收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