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追慕先贤,继往开来

    7月30日,南京天光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追慕先贤,继往开来”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这一日阴雨绵绵,全体党员在雨中一路拜谒了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中山陵,位于藏经楼的孙中山纪念馆,以及位于灵谷寺的辛亥革命名人蜡像馆和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公墓。
    孙中山先生致力于中国民主革命事业,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振兴,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作为站在时代潮流前面,领导中国人民结束旧时代、开拓新时代的伟大革命家,他将永远为人们所铭记。
    中山陵牌坊上的“博爱”,陵门门额上的“天下为公”,点出了孙中山先生为国为民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理想。从牌坊开始上达祭堂,共有石阶392级,8个平台。攀登如此多的石阶极为艰难,但当大家走完这段长距离陡峻的石阶以后,一定会悟出《总理遗嘱》中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含义。在孙中山纪念堂我们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以及那段如火如荼的历史,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位于有六百年历史的灵谷公园无梁殿内,展出辛亥革命前后57位名人蜡像。这些蜡像组成22组场景,形象生动地反映了辛亥革命前后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风貌。无梁殿后是阵亡将士第一公墓,在那平坦的草坪下埋着一个个忠烈的灵魂。
    经过这次组织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位炎黄子孙的神圣使命,要跟随先烈们的步伐,继续前行,并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