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组织传达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9月10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全所管理人员和工程师以上科研人员召开大会传达院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张丽萍书记从五个方面重点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在中科院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认真实施‘创新2020’ 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的重要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创新2020’发展目标,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的战略图景;系统设计、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实施‘创新2020’;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扎实推进试点启动阶段工作;加强领导、创新管理,保证‘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张书记在会上说,多年来,南京天光所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项目研制成功,各项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支撑条件和科研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但与此同时,面对世界天文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激烈竞争,我们要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围绕“创新2020”的目标不断努力取得新的突破。
   结合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精神,朱永田所长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南京天光所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朱所长强调,南京天光所将继续以天文为主线,围绕“创新2020”不断拓展近年来发展的高新技术如主动光学技术等的应用领域,同时推动各项现有技术向纵深发展;加大力度争取科研任务,争取在“十二五”大有作为;适当扩大研究所的体量,做好人才发展规划,抓好人才队伍尤其是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为研究所各学科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进一步推进园区建设,为科研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相关链接:科院院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