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传达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9月26日下午,南京天光所组织工程师以上人员、管理人员及党员召开会议对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结合会议精神对研究所的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首先由张丽萍书记介绍了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背景、主题、内容和意义,传达了路院长关于创新三期中事关我院长远发展的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布局调整、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等六个方面内容的讲话精神。张丽萍书记认为,这六个方面的内容较之以往目标更为细化,思路更为清晰,是我所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南,希望全所职工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结合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崔向群所长深入阐述了南京天光所未来的发展思路,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天文仪器装备对我国天文学发展的先导作用,我所的科研人员一定要充分了解国家需求,抓住机遇,主动出击,争取项目,并通过科研实践过程不断修炼内功,增强实力;二、南京天光所未来的发展要将争取项目与发展新技术并行,使二者相互促进。三、针对我所科研人员队伍年轻化的现状,崔向群所长呼吁青年科研人员要大胆创新,努力把握国际科技前沿,找准目标,通过为国家多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要在增强管理能力上下功夫,注重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人员的素质。
    会上栗效东常务副所长、朱永田副所长也分别就质量管理工作和天文联合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会议现场
 
 
崔向群所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