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成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我所于近期进行了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经过一系列充分的前期准备,我所于10月23日下午隆重召开了全体工会会员大会,对工会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朱建民副主席、科研院所部沙凌迪部长及南京分院工会钱钦文主席出席了大会。
    按照选举和推荐的要求,各选举单元已选举出职工代表18名,推荐产生出工会委员会候选人9人(差额2名)。报所党委审核后,将工会委员会候选人提交全体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7人,即日将上报省教科工会审批后,组成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举行的圆满成功。所党委张丽萍书记主持大会,工会袭美霞副主席代表首届工会委员会向与会领导和全体工会会员做了主题为“服务大局 创建职工之家”的工会工作汇报,经费审查委员陈忆做了工会经费收支报告。
    与会的朱建民副主席在听取了工会工作汇报后,代表省教科工会对我所的工会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天光所在所长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办所理念,实现了历史性的发展和跨跃,多项科研成果达到了国内和国际先进水平,为国民经济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大贡献。工会紧紧围绕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凝聚全所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研究所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几年来工会在创建职工之家过程中坚持依法维护,努力健全和完善职代会和工会的参与监督机制,努力做到职工利益和研究所利益的双维护;坚持贴近发展和稳定的实际,努力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情系职工,尽力为职工办好事实事,增强了新形势下工会的活力和凝聚力;坚持推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开展了大量富有新意的文化活动。
    朱建民副主席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几点希望并指导我所工会要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以创建“先进职工之家”为载体,推进“学习型”“服务型”组织的建设,全面提升职代会和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要努力成为刻苦学习的模范,思想解放的模范,认真工作的模范,关心职工的模范。坚持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以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重点,针对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维权工作的难点、工会工作的重点和党政领导的兴奋点,创新工作内容、活动载体、工作机制、服务手段,不断提高组织职工、宣传职工、教育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努力发挥化解矛盾、协调利益关系、排忧解难、凝聚人心的作用,把工会建成党委信任、行政支持、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天光所建成“和谐院所”!
    朱副主席的讲话,得到了全所职工的热烈鼓掌!最后,张丽萍书记代表所党委向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上一届职工代表和工会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会领导和全体工会会员希望并且相信,在所党政的领导下,我所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一定能以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实现研究所新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工会200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