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南京天光所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圆满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光辉题词60周年,中国科学院从2012年起将6月10日定为 中科院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中科院体协号召在每年的6月集中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南京天光所积极响应院体协倡导的2012年重点开展“一行一品”活动的号召,定期组织一定规模的体育比赛或健身活动,把大型集中活动与小型多样的全年性、经常性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带动了群众体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6月15日,在所内成功举办了“南京天光所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主题是:“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倡导 “每天锻炼半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这也是我所为实施“创新2020”发展战略,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的3H工程,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而组织的活动之一。
   运动会开幕典礼由李国平副所长主持,朱永田所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南京分院工会主席王启飞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在致辞中指出:创新2020和“123”规划的战略目标是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方向,科技创新目标的实现需要坚强的意志和健康的体魄作为保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身边的组织和场地,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让体育健身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基本生活方式。所工会在构建职工健身长效机制,促进职工体育活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3月,所工会组织成立了体育协会,制定了“因地制宜、业余自愿、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活动原则,并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全所职工、研究生自发建立了各类协会,目前已成立有钓鱼、登山、乒乓球、篮球、歌咏等协会,各协会带动了我所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提高职工身体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所工会从5月份开始,组织体育骨干利用工间操时间向全所推广了第九套广播体操;6月1日,所钓鱼协会的2位队员参加了省教科工会组织的钓鱼比赛,在与20多个单位的角逐中获得第3名的好成绩;6月9日,我所20多名同志参加了南京分院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荣获二等奖。
   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上,南京天光所全体职工、研究生既是观众又是运动员,共有357人次参赛。开幕典礼上,由70人组成的方阵集体展示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来自7个团队的运动员们进行了广播操比赛和拔河比赛。运动会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体育健身比赛,活动项目有乒乓球、羽毛球、扑克牌、钓鱼、广播体操以及拔河比赛。通过举办运动会,不仅强健了大家的体魄,增进了同事间、同学间、师生间的相互交流和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也充分展示了南京天光所职工、研究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第九套广播操集体展示


集体项目获奖代表与南京分院工会主席王启飞及所领导合影

 

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照片集锦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院网——南京天光所举行第四届职工运动会

       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南京天光所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