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江苏省教科工会沙凌迪部长赴LAMOST项目现场慰问

8月7日,江苏省教科工会科研院所部沙凌迪部长率在宁部属科研院所优秀职工代表一行赴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沙部长代表省教科工会看望并慰问南京天光所高温期间在此坚持工作的LAMOST项目人员。所工会副主席袭美霞陪同前往并代表所领导慰问现场全体人员。

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望远镜”(简称LAMOST项目)由南京天光所主要承担研制,2009年竣工后,为确保LAMOST的精调和设备的顺利运行,南京天光所在项目建成后有一支技术队伍承担着项目的运行维护工作,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常年辛勤地工作在兴隆观测基地的项目现场,默默地做着奉献。

沙凌迪部长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LAMOST,并与现场职工进行了深入的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并对南京天光所全所职工团结拼搏、协力创新、爱国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衷心地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为祖国的科技创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