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颁布一周年,大力开展职工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南京天光所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于10月13日下午隆重而热烈地举行!
   运动会得到在所的160余名职工、32名在所研究生的热烈响应,比赛项目有集体(12人)跳绳、两人三足走、掷飞镖、定点投篮及集体(15人)拔河,全所分6个参赛代表队,有302人次参赛,每一位职工和学生既是观众又是运动员,趣味十足而又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充分展示了同心协力、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比赛不仅强健了体魄,而且缓解了工作压力,更进一步增进了同事间的相互交流和友谊。我所是中国科学院体育示范单位,开展健康有益、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一直是体育运动的特色和传统,职工积极性强,参与率高,团队协作效果好。
   本届运动会倡导了 “每天锻炼半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提醒全体职工、研究生时刻在繁忙的工作中把锻炼作为每天必修的功课。我所创新2020科技目标的实现需要健康的体魄作为保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作为一个有效途径,将不断增强职工身心健康,提高职工健康素质,让我们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运动,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健康工作五十年!

入场

大众广播体操

跳绳

二人三足

飞镖

拔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