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团委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日,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更加奋勇争先、再创佳绩,中国科学院团委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团员、团干和先进基层团组织。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团委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在院团委、团省委和所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南京天光所团委以团结引导和关心帮助团员青年为己任,坚持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团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所内青年的综合素质发展及团队建设,积极发挥青年先锋队作用,引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术创新实践,为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不断奋进,实现了南京天光所共青团工作的长足进展。 

  南京天光所团委将珍惜荣誉、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全所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团支部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