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118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案例警示教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科研部门中层干部、支部委员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任树林讲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他介绍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阐释全会关于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工作的具体安排。 

  任树林表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对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为研究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任树林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和创新氛围。 

  会上,还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