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日,南京天光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韩建副研究员主持。

  首先,纪委书记任树林讲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感悟青年干部使命担当”的党课。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全面系统地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强调青年工作的战略性新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和期望。 

  随后,天文光谱与高分辨成像技术党支部书记季杭馨副研究员应邀做题为“慕峰摘星”的报告,讲述他所在科研团队在新疆慕士塔格安装大口径望远镜成像光谱仪的经历。新疆慕士塔格海拔高、人烟稀少,缺少完善的后勤保障条件,项目组的党员们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克服安装现场种种不便和高原反应,带动团队成员顺利推进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最后,与会青年干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中国未来更加壮美的蓝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抢抓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中。同时,要居安思危,在继承天光所传统优势学科基础上,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继续发扬天光所人团结协作、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期望,为青年干部点亮了前行之路,指引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担新的历史使命,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任树林要求青年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要务,群策群力,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立足自身岗位,坚守理想信念,把责任与担当融入到党和人民的科技事业中,为南京天光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现场

纪委书记任树林讲党课

天文光谱与高分辨成像技术党支部书记季杭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