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的学习

   

  2022829日,中科院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 

  李国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专题理论学习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 

  纪委书记任树林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领学部分章节,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所长宫雪非领学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侯建国院长的讲话题为“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侯建国院长对全院落实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抓落实的根本遵循;二是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持续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三是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激活抓落实的根本要素;四是改革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组织效能;五是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六是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宫雪非指出,全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精神,以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