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坚决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光荣使命 奋发笃行向未来

——南京天光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引导南京天光所的各级干部和科研骨干明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增强使命驱动,理清发展思路,311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坚决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光荣使命 奋发笃行向未来”的主题学习研讨会议。南京天光所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部门和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

所长宫雪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学习过程中,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研究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研究所目前的科技创新工作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就研究所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科研和管理部门围绕进一步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制定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宫雪非强调,面对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面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研究所全体同志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聚焦主责主业,“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李国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个人兴趣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贡献,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