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市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樊向前一行走访调研中科院南京天光所

   

  32日下午,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樊向前,副主任俞清,城乡建设局、科技创新局和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等走访调研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陪同调研。南京天光所所长宫雪非、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副所长胡中文、纪委书记任树林等出席调研活动。 

  樊向前主任表示,麒麟科创园认真贯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同志调研中科院南京分院和麒麟科教园区的指示精神,全力深入推进中科院和南京市的合作,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科技创新的环境条件,将麒麟科技城打造成南京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中科院高端人才集聚的创新热土。他还介绍了科创园在公共交通、医院、中小学和人才安居房等方面的规划和进展情况,并表示将为南京分院“一院四所”搬迁入住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宫雪非所长就麒麟科创园对天光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天光所近年来在对标“国家事”“国家责”方面主要开展的天文和空间光学领域的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研究所将以搬迁麒麟新园区为新的发展契机,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能力建设,积极发挥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主力军作用,为服务国家和南京市区域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伟副院长高度赞扬了麒麟科创园与南京分院长期以来在推进科技创新活动中的紧密合作关系,对麒麟科创园为去年成功建成国科大南京学院校区并保障平安顺利开学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对南京分院“一院四所”麒麟新园区顺利建成和搬迁充满信心和期待。 

  会后,樊向前一行实地查看了天光所板仓街园区现状。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