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124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 

  会前,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李国平报告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相互提醒,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指导组成员张俊华进行会议点评。他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李国平代表所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凝聚强大正能量,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