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11112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邀请江苏省党建知名专家、省委党校董连翔教授讲党课,所长宫雪非做廉政教育报告。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高以上科研人员、党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管理人员、科研秘书及其他具有科研经费使用审批权的人员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任树林主持会议,他简要介绍了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盛况,结合全会重要精神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思践悟、入脑入心。 

  首先,董连翔教授给大家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辉煌历程》的党课。董连翔教授从“历史记忆”“历史启迪”“历史担当”三个维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党课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深入浅出、论述透彻,深深吸引了参会人员,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的认识。 

  随后,南京天光所所长宫雪非做题为《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清风正气》的廉政教育报告。回顾了党成立以来纪律建设的历程,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希望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廉洁从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最后,党委书记李国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所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永葆作为我国天文仪器事业国家队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南京天光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董连翔教授讲《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辉煌历程》的党课

 

  宫雪非所长做《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清风正气》的廉政教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