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20211019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研究所的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成员及其他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统战工作政策。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无党派人士、副所长胡中文出席了会议。 

  首先,李国平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李国平强调,今年是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开局谋篇的关键之年,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随后,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并交流对研究所的统战工作和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正是因为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才创造了今天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才有今天中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刻苦攻关,为国尽责、为国争光,不负先辈们的流血牺牲与无私奉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