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启动会

   2021913日上午,南京天光所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启动会。本年度内审工作由南京分院机关和兄弟研究所审计专家组成的分院审计工作组为主开展。南京分院园区与资产管理处洪本云处长、审计组成员,南京天光所课题组长代表、科研秘书、党群监审处、财务资产处和科技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任树林主持。

  任树林书记代表南京天光所对审计组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洪本云处长介绍了南京分院成立审计工作组的背景、本次审计工作组成员和工作重点,要求工作组在熟悉天光所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结合研究所业务特点开展审计工作,指出此次审计既是帮助南京天光所从审计的角度进一步规范管理,也是南京分院所属单位之间的一次工作交流。 

  在动员讲话中,任树林书记就2018年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的通过和2020年《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印发等重要事项介绍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内部审计工作是研究所开展内部监督、规范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和内控建设的重要手段,希望研究所各管理部门和研究室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强沟通,保证本次任务圆满完成。 

        审计工作组还就本次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做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