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红色歌咏故事会

  2021630日上午,南京天光所五楼会议室气氛庄重而热烈,全所党员和群众隆重集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红色歌咏故事会,以演唱红色歌曲、朗诵红色诗歌、讲党史故事等形式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中国科学院院士崔向群、所党委书记李国平、所长宫雪非、副所长胡中文及纪委书记任树林出席了大会。 

  会前播放精心剪辑的红色电影经典片段,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
  9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党委书记李国平代表所党委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李国平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我国天文事业取得的世人瞩目的成就,指出研究所的发展和做出的贡献与党和国家多年来对天文事业的重视与支持是分不开的,号召全所职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科学院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会上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宫雪非所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意义重大,寓意深远,并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纪念章获得者崔向群院士为研究所和我国天文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李国平书记为崔向群院士颁发了纪念章。崔向群院士发表了获此殊荣的感言,她表示将把这份荣誉作为对自己的鞭策和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我国家天文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青年党员代表给崔院士献花,并决心传承老党员身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一生的奋斗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李国平书记的带领下,两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歌咏故事会正式开始,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纷呈。诗歌朗诵《红船,从这里起航》把观众们一下带入了1921年嘉兴渔船上中国共产党庄严宣告成立的画面,黄康同学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科研一支部通过情景剧表演生动还原了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壮举,诗歌《中国共产党颂》气势磅礴,《血泪遗书中的家与国》诉说了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朗诵《可爱的中国》展现了革命先烈方志敏在狱中展望富强中国壮丽愿景的感人场面,张振超老研究员带来了自己亲笔书写的歌颂党的原创诗《青松》,还有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国家》、《妈妈教我一支歌》、吉他弹唱《我爱祖国的蓝天》、小合唱《大中国》……管理部门一首充满朝气和力量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燃爆全场,最后所领导班子带领全场职工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庆祝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些激情洋溢的节目诠释了南京天光所的广大党员群众对带领中国走向富强繁荣、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示热烈的拥护和深切的感恩,大家一致表示将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红色歌咏故事会现场

主持人

党委书记李国平代表所党委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诗歌朗诵《中国共产党颂》

情景剧《四渡赤水》

诗朗诵《可爱的中国》

原创诗《青松》及书法展示

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精彩的节目表演

精彩的节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