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南京天光所与浙江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11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京天光所四楼会议室举行。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研究员、所长助理兼人事教育处处长齐金英、镜面技术实验室主任袁吕军研究员、太阳仪器研究室主任毛伟军研究员和望远镜工程中心主任顾伯忠研究员,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臻荣教授、沈亦兵教授和吴仍茂特聘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该会议。会议由齐金英主持。
  会上,朱永田所长对浙江大学郑臻荣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浙大光电学院为我国光电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天光所的“浙大人”表现出色,也为我国天文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朱所长介绍了南京天光所的整体概况,希望依托基地建设,发挥双方在光学工程和应用等领域的技术与资源优势,科教融合,共同发展。郑臻荣副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光电学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双方的学科方向有诸多契合点,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教学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和科研项目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签约揭牌仪式上,朱永田和郑臻荣分别代表中科院南京天光所和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了双方长期合作协议,并为教学实习基地、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