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职工和研究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增强民族自信心和使命感,20191015日晚,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全所在职职工、退休职工和研究生在太阳宫达美影城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由七个故事构成,以“小人物”的视角回顾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及朱日和阅兵等七个历史经典事件中普通百姓们感受到的骄傲与自豪,讴歌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唤起全民的共同记忆。

通过观看影片,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崛起深深感到自豪,深刻感受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和我的祖国荣辱与共,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科学院人的精神与担当,自觉践行创新为民、科技报国,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