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823日上午,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长朱永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国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所长宫雪非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13指导组组长严寿宁同志,党建监察处张一生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李国平主持。

会上, 李国平详细汇报了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报了问题梳理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明确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坦诚地进行了互相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严寿宁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并对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南京天光所对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基础牢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工作都卓有成效;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见人见事见思想,对存在的问题勇于承担责任,深刻查找问题的根源,明确方向;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并对研究所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格管理、加强党的建设、贯彻群众路线、凝练战略目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李国平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代表领导班子表示,所党政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坚守中国科学院人矢志“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并组织落实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