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2019715日下午,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研究所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参加了培训。

会上,李国平书记讲“对标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切实抓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课。进一步深入阐释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传达了院党办主任培训会议上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为了帮助各支部对标党中央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帮助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梳理了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央出台的各项党内法规,并分别进行了解读。

会议邀请研究所选派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长培训班的李正阳同志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主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李正阳把自己在培训过程中学习到的关于党支部、党小组开展活动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跟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各支部交流近期支部工作进展。78日前,各支部根据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支部党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部署会议,并组织进行了第一轮集中学习。

最后,李国平书记围绕党建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主题开展调研,并征求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