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121日上午,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召开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所长朱永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国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所长宫雪非参加了会议。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党建监察处张一生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李国平主持。

  会前,所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党章党规;通过设置意见箱、个别访谈、召开群众座谈会和民主党派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实基础。

  会上,李国平详细汇报了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反馈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领导班子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始终在民主、团结、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切实达到了增进团结、加强沟通、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杨涛副书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并对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信念基石;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加强纪律意识,营造清正廉洁风气;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工作的整改落实等四点希望。

  李国平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表态,提出会后将组织落实好群众意见的整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