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华大学蒋昌俊校长一行来南京天光所交流访问

  118日,东华大学蒋昌俊校长、章昭辉教授、同济大学陈闳中教授一行三人来南京天光所进行交流访问,南京天光所崔向群院士、宫雪非副所长、所长助理胡中文研究员、客座研究员王怀清、科技处负责人李邦明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宫雪非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蒋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崔向群院士向蒋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国天文设备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南京天光所已经建成的和将要承担的国内著名天文设备情况,分析了天文设备在调试和运行阶段对智能化技术的需求。王怀清研究员介绍了天文学科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可能方向。蒋校长一行对天文学充满兴趣,并表示非常愿意参与到双方的技术交流和合作中。最后,双方针对后期开展合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制定了初步的交流和工作计划。  

  蒋校长一行和南京天光所与会人员对天文学科和人工智能学科的交叉融合前景充满信心。此次交流会,为双方后期的紧密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