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团员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328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团委组织全体团员参观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清明前夕的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内,松柏苍翠,草木葱茏。全体团员沿着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缅怀先烈四个展览主题,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了解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随后,全体团员们拾级而上,来到纪念碑前默哀,并向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寄托哀思,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为了抵御外敌入侵而英勇献身的航空英烈们,纷纷表达在新形势下要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工作,刻苦学习,迎难而上,坚定为实现“中国梦”和国家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贡献青春智慧的信念与决心。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网站——南京天光所团员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南京天光所团员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中科院大学网站——南京天光所团员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团员参观展览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

 

在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