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5213日下午,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召开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所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李国平主持。 

  南京天光所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结合学习贯彻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统筹谋划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创新突破》的2014年度研究所工作总结报告。朱永田首先通报了2014年南京天光所财务收支状况和科研项目总体概况,随后对全所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报告了面向“四个率先”深入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重要进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点项目组织实施、国际国内合作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人才强所战略实施、研究生培养、制度建设、信息宣传与信息化建设、科研条件平台建设、以及系列管理保障体系建设和党群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同时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举措。最后,朱所长对2015年研究所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提出新时期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全所要按照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参与研究所分类改革,系统谋划“十三五”发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关键技术研究攻关和立项争取、促进重要科研产出、推进人才队伍协调可持续发展、深化园区支撑体系规划。报告结束时,朱永田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全所上下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做出的贡献,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随后,宫雪非副所长宣读了南京天光所关于“2014年度优秀青年人才奖”的表彰决定,天文光谱与高分辨成像技术研究室的张凯副研究员和大口径光学技术研究室的徐晨副研究员获此荣誉,在喜庆的颁奖音乐声中,朱永田所长向两位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并表示祝贺。 

  研究所通过表彰优秀青年人才,树立榜样,旨在进一步调动青年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在全所形成鼓励创新、激励进取的人才发展氛围。通过召开年度总结报告会,促使研究所全体成员积极关心和全面了解自身所处的这个“大家庭”的发展现状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研究所上下的凝聚力,在迎接新挑战的同时把握新机遇,齐心协力共推南京天光所持续良性跨越发展和奋力迈上新的台阶。 

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作年度总结报告

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李国平主持会议

副所长宫雪非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现场

朱永田为获奖者张凯颁奖

朱永田为获奖者徐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