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团委举办第二届“天光青年杯”羽毛球比赛

  为丰富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青年的业余文体生活,在所党委支持下,所团委于128日在南京林业大学羽毛球馆如期举办第二届“天光青年杯”羽毛球比赛。 

  与去年首届羽毛球赛相比,本次报名范围扩大到研究所全体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人员报名更加踊跃,参赛选手共有40名,人数倍增。 

  本届羽毛球赛设有男单、混双两个项目,并结合实际进行了赛制的修改,从而使比赛更加紧凑精彩。比赛分为两个场地,第一轮每位选手通过抽签确定对手和参赛顺序,先由小组赛淘汰产生四强,再进行半决赛及决赛。男单、混双比赛交替进行,从而既能节省场地与时间,又让参赛选手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中午12点左右,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提前赶来场地进行热身,在赛务组安排下完成签到和抽签分组。下午120分,由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张弛宣读了比赛安排和规则,随后团委书记郑健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羽赛的主题是“羽动青春,放飞梦想”。比赛开始后,每位参赛选手都很认真投入,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发扬了为了胜利和梦想不懈努力的进取精神。很多场都对决到了第三局,此时坚持到底、顽强拼搏的忘我状态早已取代了比赛的胜负。赛后大家友好的互相握手问候,一同分享比赛的喜悦与感想。 

  羽赛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场下观众不时发出“好球!”的赞叹声。尤其是男单最后冠亚季军争夺赛更为精彩,高远球、后场劈杀、劈吊、勾对角、扣杀,多种羽毛球技巧并用,让人惊叹不已。 

  混双比赛更加考验选手之间的配合与默契程度,不仅需要自己击球,同时还要及时帮同伴化解危机。混双选手们团结一心,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青春绽放,神采飞扬!小小羽毛球在空中飞旋,令人目不暇接,周围不断响起了加油声、欢呼声,汗水和快乐的气息充盈于体育馆内。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单和混双冠亚季军脱颖而出,男单冠军:冯政森,亚军:韩建,季军:杨聪、徐晨。混双冠军:冯政森、陈丽燕,亚军:王琪、姚燕,季军:李恒、陈红。由郑健代表团委向获奖选手分别颁发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证书及奖品,同时赛务组也为优秀奖获得者和其他参赛者准备了纪念奖品作为鼓励,第二届“天光青年杯”羽毛球赛在快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羽毛球比赛不仅给天光所青年们提供了锻炼身体、深入交流、积累比赛经验和展示实力水平的机会,同时也展现出天光所青年们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团结互助、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精神风貌,更让大家感受到研究所共青团这个“青年之家”的凝聚力和温馨。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院网站链接——南京天光所团委举办第二届“天光青年杯”羽毛球比赛

              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链接——南京天光所团委举办第二届“天光青年杯”羽毛球比赛

              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站链接——南京天光所团委举办第二届“天光青年杯”羽毛球比赛

  张弛宣读比赛安排和规则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友好握手互相问候 

  到赛务组查看比分 

向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 

  向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 

 第二届“天光青年杯”羽毛球赛活动集体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