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文光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115日下午,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张丽萍、副所长李国平以及院第二督导组领导项国英、黄海霞、王晓飞参加了会议,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南京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王启飞到会指导。会议由张丽萍书记主持。

   会上,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人事教育处处长齐金英宣读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委征求到的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张书记代表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建设的有关情况,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等五个方面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  

  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回顾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院党组“12项要求”精神,以及转变作风的基本情况,重点就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职工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时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地听取了意见。  

  结合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以及领导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院督导组组长项国英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结合自己的工作,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进行了认真归纳整理,包括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坦诚交换意见,认真梳理各种问题、意见和建议。三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准备比较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轻松和谐,大家畅所欲言,敞开心扉,吐露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剖析了根源,交流了观点,相互启发,相互促进,达到了“既红红脸出出汗,又鼓鼓劲加加油”的目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下一环节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四个显著特点:1密切联系“四风”的表现,聚焦准确,主题明确,内容集中,重点突出;2、剖析原因实实在在,实事求是;3、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诚坦荡,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4、努力目标、整改措施方向正确,求真务实,有待于进一步细化。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计划安排,项国英组长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中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所领导班子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1、在规定的范围内做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工作,让群众了解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2、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第三个环节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3继续把学习贯穿始终,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要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时间表,能改的立即就改,一时改不了的创造条件尽快改,让群众看到实效;4、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实现“四个率先”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最后,张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项书记的精辟点评,表示要按照院党组和院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群众观念,认真细化整改方案,及时整改或创造条件整改存在的问题,使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起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