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828下午,南京天光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所长朱永田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高及以上科技人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谷孝鸿,南京分院办公室主任王京明,南京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处处长王启飞出席了会议。  

  会上,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报告。张书记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定义和历史发展谈起,结合中科院创新为民的使命,引导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对“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解决“四风”问题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主要任务等进行了解读,并部署了南京天光所开展活动的三个阶段的工作。最后,张书记强调要加强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妥善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关系,尽职履责抓好各项规定工作,务必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切实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目标的实现。  

  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谷孝鸿作了督导讲话。谷孝鸿副院长与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习的感悟,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克服认为教育实践活动与自己无关的情绪,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以及结合中科院的实际情况来看,非常有必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端正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科研理念和工作作风;希望南京天光所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促进工作;希望领导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和困难;强调要作好准备,开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最后他希望南京天光所按照院督导组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实。  

  朱永田所长在会上也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学习,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  

  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南京天光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动员大会召开后,还组织所中层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了座谈会。南京分院谷孝鸿副院长、所党委张丽萍书记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与会人员主要针对南京分院及所内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启动会现场

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谷孝鸿作督导讲话

座谈会现场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院网站——南京天光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南京天光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