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组织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对全院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部署,7月22日,南京天光所及时组织安全检查组对全所范围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开始前,所党委书记张丽萍首先向检查组成员传达了在2013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阴和俊副院长的重要讲话及7月19日南京分院系统科研生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要求布置了各研究室要深入全面细致的自查及书面报告自查结果等近期安全工作安排。会上张书记呼吁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全所职工的人身安全、设备安全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树立“科研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要责”,“没有安全,一切为零” 的理念,树立危机意识,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加强管理,不放过一切可能的不安全因素,绝不能心存侥幸,要做到防患于未然、“零容忍”;强调要通过认真做好安全大检查,及时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安全平稳的科研环境。

检查组对各研究室、实验室的工作现场进行了较为细致的隐患排查,发现了个别部门仍有过量库存危险化学品、消防通道不通畅、少数职工未规范使用电瓶车充电站充电设施等问题;检查结果已及时通报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并落实了整改方案及时限。

   相关链接: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南京天光所组织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