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开展庆“七一”活动

2013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二周年,同时促进创新型研究所建设,南京天光所党委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梁作民教授给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一场“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的精彩讲座。

梁教授从什么是创新思维,应该建立什么样的创新理念,跳出思维定势对于创新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对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进行了全面阐述。梁教授在讲座中提出的很多观点,如智慧不等于知识、创新是习惯、习惯需训练、正确理解21世纪的生存理念、树立做世界公民的全球化新理念、如何进行思维训练等给与会人员以重要启示。梁教授学识渊博,涉及政治、经济、科技的各类古今中外的事例信手捻来,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获得了大家强烈的共鸣。梁教授讲课幽默风趣,现场互动不断,笑声连连,在轻松愉快的授课氛围中大家收获了知识,这是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全所职工和研究生收到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报告会后,党委还组织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在鲜艳的党旗下,党委书记张丽萍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南京天光所全体党员共同重温誓词并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讲座

新党员入党宣誓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院网——南京天光所开展庆“七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