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喜获南京分院乒乓球团体比赛第二名

5月11日,由南京分院体协主办的“中科院南京分院2013年度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南京大学学生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我所乒乓健儿奋力拼搏,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此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分院系统有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这是天光所体协乒乓球队自成立三年以来的首次出战,也是我所乒乓球运动在分院历次比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此次比赛,由工会副主席袭美霞领队,预先设定了小组出线的目标,在队长王跃飞、徐晨以及章海鹰老师的精心布局下,队员们在比赛中一步一个台阶,团结合作,稳扎稳打,经过3轮15场的比赛,突破重围,首先赢得小组第一,实现预定目标;接下来,大家又奋勇争先、分分必争,以3:1的好成绩轻取半决赛,进入与紫金山天文台的决赛;紫金山天文台的乒乓球实力很强,与紫台队对决冠亚军,是天光所队的机遇,参赛队员群情激昂、斗志顽强,他们轻松上阵,一个个漂亮的扣杀球扣人心弦,掌声、助威声、喝彩声将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队员们挥汗如雨,奋力拼搏,最终顽强地以2:3的成绩取得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小小银球加深了天光所与兄弟单位的友谊,更秀出了天光所全体科研人员为实施“创新2020”和“一二三”发展规划目标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的风采!

合影

队员风采

队员风采

队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