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团委组织团员参观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

 南京天光所团委为丰富团员青年文化生活和拓宽视野,于5月4日上午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暨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所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在展馆工作人员热情的带领和细致的讲解下,团员们学习了解了南京城建史、城市建设成就和发展规划,对我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在这座美丽城市——南京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团员们首先步入一楼大厅,中央是一个书卷型的雕塑,在翻开的左右书页上分别刻画的是孙中山先生关于城市的论述和明代南京城廓图,雕塑后面的主题墙是寓意为“绿色南京”的大型乱针绣作品,其背后是另一幅以“黑白照片”形式展现玄武湖风光的大型刺绣,两幅作品做工精巧,不禁令人叫绝。来到二楼的历史厅中,大家漫步在有“十朝都会”之称的南京城建历史长河中,感慨着这座文化名城的发展变迁……随后,大家来到南京市主城区全景模型前,这是目前江苏省最大的城区全景模型沙盘,模型按照1:850比例浓缩了长江与绕城公路围合的主城区672平方公里山水城林和人文景观,配以投影、声、光、电等多种高科技手段,沙盘正前方大屏幕播放的宣传片对南京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交相辉映,生动展示了南京城市全景和发展成就。团员们还参观了十大功能板块成果展,并观看了描绘“大南京”城市未来发展的规划和美丽景象的3D电影。 
  南京,这座山环水抱、钟灵毓秀的历史文化名城历经了几千年的沧桑巨变,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和进入新世纪以来,这座人文绿都旧貌换新颜,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和新的变化,并向世人展示着她丰厚的文化底蕴、科技创新的魅力和开拓进取的生机活力。 
  所团委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与城市的发展联系起来,团员青年们在充满文化与科技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在“穿越”南京城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变化与我们是密切相关的。所团委号召团员青年们要将个人的梦想与实现伟大中国梦相结合,在未来的奋斗进程中,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勇挑重担,通过不懈努力实践无悔的青春岁月,履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南京天光所主题团日参观活动团员青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