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推荐2018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的通知

各部门:   

  为鼓励和表彰取得突出成果的天文科研和技术人员,中国天文学会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2018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评选活动由国家天文台具体组织。现就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评选内容:主要包括天文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及设备发展和工程进展两大类,比例为1:1,我所每类申报不超过2项。     

  2.评选原则:天文基础研究成果应有较多的国际引用和较高的国际影响力;观测运行项目应有显著的天文产出效益;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应对国民经济发展或国家战略需求有重要意义;技术发展项目需具备正式的技术鉴定;工程进展项目应取得重大进展或突破。参评成果应于 2018 1 1 -12 31 日期间完成(正式发表、鉴定等)。     

  3.评选要求:每项成果的文字材料不超过1000字,可以附12张图片。如有更为翔实的资料,可给出链接地址,以便专家评阅。 

  4. 被评为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的项目,我所为项目第一完成单位,在国家天文台奖励的基础上,研究所将给予等额的匹配奖励。      

  5.所内提交截止时间:2019220日下班前,请将有关电子文档材料(Word格式)发送至slin@niaot.ac.cn   

  更多详情请参阅《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关于推荐2018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的通知》(国天发字[2019]5号)。

                                       科技处       

                                     20191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