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国际合作局启动2018年度国际伙伴计划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项目征集申报的通知

  各部门: 

  为孕育和培养有潜力牵头发起国际性科学组织或科学计划的国际合作科研与交流项目。根据《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管理办法》和年度工作安排,院国际合作局现启动2018年度相关项目申报工作。本次项目通过ARP报送,不接受纸质件。  

  一、定位 

  面向前沿科学问题和全球共性挑战,在我院具有学科领域或实验观测平台优势的学科领域,孕育和培养有潜力牵头发起国际性科学组织或科学计划的国际合作科研与交流项目。 

  二、支持重点 

  我院先进实验观测装置和网络,针对前瞻性的前沿科学问题孕育发起的大型科学研究计划或者预研计划。 

  在我院具有传统优势或者潜在优势的学科领域,面向重大创新前沿科学问题和共同科学挑战,整合全球科技资源,搭建国际科技合作网络。 

  面向牵头制定全球标准/规范、搭建国际权威数据平台等战略需求,在人口健康、生物资源、地理环境、计量定标等战略性、基础性的领域,积极参与并牵头形成标准规范、共享平台,抢占国际战略性科技支点。 

  利用国际组织平台机制和重要任职,利用国际组织网络资源,依托国际组织机制,推动牵头或联合发起在组织框架下的科学研究项目。 

  三、资助力度 

  专项项目资助期5年,年资助力度不超过200万元,每年资助5-10个项目。 

  四、申报要求 

  1、项目申请须紧密围绕年度支持重点,经研究所同意推荐后方可申请。 

  2、项目依托单位须为我院院属单位,项目负责人须为我院在职科研技术人员,且未承担在研的院国际合作项目; 

  3、项目申请应对本领域大科学计划的情况有全面且深入的了解和分析,具有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 

  4ARP项目受理时间为815-915日,91517后系统不再接收新的申报。 

  五、ARP申报注意事项 

  1、可行性论证报告书需由项目申请人登陆ARP国际合作模块,点击“对外合作项目-可行性报告-新建模块后,按要求填写所有页签页面内容,“项目类别”栏中选择“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项目实施时间:201811日至20221231日。 

  2“研究内容”页签请根据附件所列提纲在线下填写完成,并整体复制替换掉ARP上的“研究内容”页签内容(包括标题)。 

  3、所有信息填写完成并上传附件后,申请人务必点击打印预览页签对系统生成的可行性报告内容及格式进行确认,该报表将作为基本材料提交专家评审(未点击打印预览的可行性报告内容将不会被导出)。 

  4、附件材料须通过系统上传后,随项目申请一同提交,若有图片材料附件,需存入Word文档并加注图片说明后上传。附件材料整体内容不得超过3Mb 

  六、所内申报时间节点  

  1、因每个单位可推荐最多1个项目,故请申请人于98日前,把以下基本信息报给科技处供所内遴选,包括:项目名称、研究领域、负责人姓名、预算金额及其他资助情况、合作国别、项目概况(300字以内); 

  2915日前:完成ARP项目上报    

  附院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bic.cas.cn/tzgg/201708/t20170814_4611084.html 

  联系人:林素  电话:85482293  Emailslin@niaot.ac.cn   

  附件: 中国科学院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可行性论证报告编写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