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简称:南京天光所)成立于1958年,首批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是我国天文技术研究与发展的重要基地、国家大中型天文望远镜及仪器设备的研制基地,以及天文技术与方法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

南京天光所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发展与现代天文学密切相关的高新技术,同时注重将天文技术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成功研制了Ⅱ型光电等高仪、太阳磁场望远镜、1.26米红外望远镜、2.16米天文望远镜、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太阳精细结构望远镜、多通道太阳望远镜、折轴阶梯光栅分光仪、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LAMOST等中国天文观测的主要仪器。获得国家、中科院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共77项。并为美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和印度等诸多国家研制了30多台套天文望远镜与仪器。

南京天光所麒麟新园区坐落于紫金山下、青龙山旁,位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内,北靠仙林大学城、南邻江宁大学城,处于南京紫东科创大走廊的核心位置,紧邻已经建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新园区配套有人才公寓、研究生公寓及生活附属设施等,并共享南京学院相关条件。

南京天光所麒麟新园区

南京天光所拥有一批具有国际水准、国内一流水平的天文光学、天文仪器及相关技术领域的专家和一支结构合理的科研及技术支撑队伍。根据研究所战略发展需要,现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入。

一、岗位申请条件

1、在国内外具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是相关领域优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对在海外工作的特别优秀或急需人才,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资历。

2、具有博士学位;

3、截止应聘当年11日,原则上年龄应不超过5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58周岁。

4、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光学天文新技术及方法、望远镜结构、天体高分辨探测、自适应光学、天文光谱技术、光干涉、光学高分辨成像、红外仪器与技术、先进光学制造及检测技术、光学薄膜技术、集成光子学、光机集成分析、精密跟踪与控制、先进探测器技术、望远镜及仪器热控技术、天体物理、天文数据处理等。

二、相关待遇

1、岗位:聘为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符合事业单位进编条件的纳入正式编制。

2、居住条件:在南京没有住房的,提供人才公寓(80-100平米)租住,另提供一次性住房安居补贴,具体标准一人一议

3、工作条件:提供充裕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协助入选者融入现有科研团队或组建科研团队,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聘为博士生导师,在研究生招生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并提供充足的博士后指标。

4、其它事项面议。

三、应聘材料

1、填写《高层次人才个人简历》(请填写附件1);

2、主要科研工作及科研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持有国外学历学位者,提供我国相关认证机构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4、同领域专家推荐信;

5、其它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四、注意事项

1、即日起接收简历投递。应聘时须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应聘材料。子材料发至邮箱rczp@niaot.ac.cn(邮件主题:姓名+高层次人才);纸质材料应包含目录,并按顺序装订成册。邮寄材料时请注明高层次人才应聘材料

2、应聘材料应不涉密,研究所对材料内容予以保密,应聘材料不退还。

五、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板仓街188号南京天光所人事教育处

邮编:210042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凌老师 025-85482258;李老师 025-85482299

单位主页:http://www.niaot.ac.cn

附件1高层次人才个人简历

 

南京天光所人事教育处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