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2022年科研秘书岗位招聘公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简称:南京天光所)成立于1958年,首批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是我国天文技术研究与发展的重要基地、国家大中型天文望远镜及仪器设备的研制基地,以及天文技术与方法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

南京天光所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发展与现代天文学密切相关的高新技术,同时注重将天文技术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成功研制了Ⅱ型光电等高仪、太阳磁场望远镜、1.26米红外望远镜、2.16米天文望远镜、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太阳精细结构望远镜、多通道太阳望远镜、折轴阶梯光栅分光仪、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LAMOST等中国天文观测的主要仪器。获得国家、中科院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共75项。并为美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和印度等诸多国家研制了30多台套天文望远镜与仪器。

南京天光所麒麟新园区坐落于紫金山下、青龙山旁,位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内,北靠仙林大学城、南邻江宁大学城,处于南京紫东科创大走廊的核心位置,紧邻已经建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新园区配套有人才公寓、研究生公寓及生活附属设施等,并共享南京学院相关条件。

南京天光所麒麟新园区

南京天光所拥有一批具有国际水准、国内一流水平的天文光学、天文仪器及相关技术领域的专家和一支结构合理的科研及技术支撑队伍。根据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需要,天文与空间镜面技术研究室现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项目聘用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名称

科研秘书

二、招聘人数

1

三、岗位职责

科研财务助理、采购外包合同管理、实验室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内勤等。

四、基本条件

1. 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 能熟练运用日常办公软件;

3. 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及沟通表达能力;

4. 具有光、机、电背景或秘书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请填写附件);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其它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六、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即日起接收简历投递,岗位招满为止。

2、报名须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应聘材料。电子材料发至邮箱rczp@niaot.ac.cn(邮件主题:姓名+岗位名称);纸质材料应包含目录,并按顺序装订成册。邮寄材料时请注明“应聘材料”,面试时须提供所有应聘材料的原件。

3、应聘材料应不涉密,研究所对材料内容予以保密,邮寄材料不退还。

4、招聘安排:收到应聘材料后,研究所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初审,确定面试人选并组织面试;面试结束后,择优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合格后进行公示;对公示无异议人员,为其办理聘用手续。

七、聘用待遇

聘用人员待遇按国家、中科院、江苏省和研究所相关政策制度执行。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凌老师 025-85482258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板仓街188号,邮编:210042

单位主页:http://www.niaot.cas.cn

附件:个人简历模板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0226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