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关于推荐2022年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的通知

   

  全体科研人员: 

  为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天文台有关部署安排,现就2022年度院青促会会员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有关要求 

  1.推荐遴选人员须为单位在聘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的在册正式职工,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11日及以后出生人员)。 

  2.要严格按照“选准、选对、选好”标准,根据单位“十四五”规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科技任务实施等,优先推荐瞄准“国家事”、承担“国家责”,从事定向性、系统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优秀青年人才。 

  3.要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突出干事创业导向,对从事原创性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核心技术攻关等不同科研活动人才进行分类评价,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突出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等。 

  4.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加强对候选人政治立场、科研诚信等方面的审核,对违反相关要求的不得推荐。 

  二、材料要求 

  申请人填写《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入会申请表》,经部门同意后于12611:00前将纸质版(本人签字)1份和电子版报人事教育处,所有报送材料不得含有涉密内容。研究所将按程序择优推荐会员人选1人并进行公示。  

  联系人:李邦明 85482299 

  邮 箱:bmli@niaot.ac.cn 

  附件: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入会申请表 (点击下载)

    

  人事教育处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