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2年12月12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四名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作了报告。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副高以上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科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纪委书记任树林主持。

    党委书记李国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央政治局关于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并对研究所下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

    所长宫雪非作了题为“落实‘一岗双责’ 营造清风正气”的报告,具体阐明了“一岗双责”的概念和实质,进而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内容进行了展开,最后对新时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要求。

    副所长胡中文以“恪守学术道德  弘扬优良学风”为题,先后报告了我国学术不端行为的最新形势,论文发表和项目申请等常见领域的学术不端案例,以及近年国家、中科院、南京天光所各层面发布的科研诚信政策规定和制度要求。

    纪委书记任树林在“正风肃纪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报告中,从党的二十大对作风建设的要求入题,通报了科研院所近年来发生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及处理情况,重点对研究所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应修订的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廉洁从业和风险防范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举行了“科研骨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本次大会旨在推动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