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隆重举行“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活动

  928日下午,南京天光所隆重举行“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主题歌会”活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由纪委书记任树林主持。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吴雪峰研究员应邀做“张钰哲科学精神与科学传承”的报告。报告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将宏观历史背景与感人故事相结合,为我们清晰讲述了张钰哲先生为发展中国现代天文事业、天文教育和天文科普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从中体现的科学精神,包括爱国敬业、执着追求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一丝不苟的严谨学风,高瞻远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言传身教、诲人不倦的大师风范,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张钰哲先生的伟大成就和科学精神的理解。 

  报告会后,举行“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喜迎二十大”主题歌会。本次歌会由南京天光所团委承办,所工会指导,全部采用合唱形式,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带动各部门群众积极参加,充分展现了南京天光所职工和研究生爱党爱国、团结奋进、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主题歌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祖国不会忘记”“明天会更好”,一首首歌曲让现场激情澎湃、气氛热烈,最后管理党支部的“走向复兴”将歌会推向高潮。南京天光所人用嘹亮豪迈的歌声,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所科技工作者的爱国热情,坚定信念跟党走,学习传承张钰哲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集智攻关、勇毅前行,争做科技创新战线的先锋,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践行“国家队”“国家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吴雪峰研究员做报告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喜迎二十大”主题歌会 

   

  望远镜新技术党支部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太阳与空间仪器党支部演唱“我的中国心”  

    

    

  天文光谱与高分辨成像技术党支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研究生第二团支部演唱“祖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