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202271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所长宫雪非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李国平向全体党员做了题为“走好第一方阵 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党课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尤其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中科院关于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决策部署,并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党员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使命驱动,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加快创新理念转变,聚焦主责主业,始终走在科学的前沿;继承和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坚定敢为天下先的自信和勇气,勇当创新开路先锋。 

  宫雪非指出,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自觉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研国家之所需;要大力加强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所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和老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党员们集体观看了电影《袁隆平》。学习袁隆平先生心忧天下、造福人类,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科学家精神。 

党委书记李国平讲党课

所长宫雪非主持

观看电影《袁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