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重点任务和“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和院党组重点任务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2022年重点任务》,610日,南京天光所召开了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重点任务和“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会议。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部门中层干部(正副职)、各支部书记等同志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任树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长宫雪非结合南京天光所的科研布局、规划、改革和科技创新发展等重要方面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领学了“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副所长胡中文报告了南京天光所关于推进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2022年重点任务的计划与安排。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全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科学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学习领会贯彻中科院党组的重要部署和系列重点工作要求,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进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年度重点任务和安排,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任树林书记主持会议


李国平书记传达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宫雪非所长领学“基础研究十条”


胡中文副所长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