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的现场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信心激励担当,南京天光所观看直播的党员群众们不时自发地热烈鼓掌。 

  会后,崔向群院士表示:“回顾我党百年历程,感慨万千!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强大。作为一个有五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党和人民培养的科技工作者,我深深感到责任重大。要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坚持崇高的革命信仰,为中国的天文事业不懈奋斗,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年轻的新党员王志强博士说:“能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倍感荣幸。历史的交接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这就是我们的长征。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定当牢记初心使命,敬岗爱业,不畏困难,为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全部力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愿追随各位优秀党员的足迹,为下一个百年目标添砖加瓦。” 

  以研究所的微信群为平台,党员们尽情抒发感想。青年科研人员们思想活跃,充满了正能量:“党中央永远为每一名党员树立了一座灯塔。为了中国梦,为了天文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自当自立自强,志当推进光学精密仪器国产化,以避免被人“卡脖子”,为科技强国、科技强军贡献应有之力。”“用自己千万个坚毅奋斗的瞬间,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力量与智慧完成了他们那个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我辈人应继续保持创业的初心,积极奋进,开拓创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无数共产党前辈用生命换来的,与他们相比,我们为这个国家做得太少,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手举党旗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了拍照留念活动。


南京天光所集中观看现场


党员们手举党旗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