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参与2020年江苏省天文学会年会情况及获奖通报

江苏省天文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于127-8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南京天光所崔向群院士、李国平副所长等约30余名科研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共作学术报告19场,其中崔向群院士作女天文工作者学术交流报告1场,窦江培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1场。

在大会首日的学术年会暨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上,为表彰在天文学科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老科学家,学会颁发了“江苏省天文学会九十周年突出贡献奖”。同时,颁发了江苏省天文学会首届“科学技术奖”、“青年人才奖”、“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科普工作先进个人”等奖项。

 本次颁奖中,南京天光所胡企千、汪达兴、姚正秋及高必烈四位老一辈专家获“九十周年突出贡献奖”,南京天光所荣获2019年度“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天文高分辨率光纤光谱仪研制的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张凯副研究员获“青年人才奖”。

       

崔向群院士作女天文工作者学术交流报告

窦江培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九十周年突出贡献

 

2019年度科普先进单位颁奖

天文高分辨率光纤光谱仪团队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张凯获青年人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