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科研人员撰写的英文专著《Understanding Optical Systems through Theory and Case Studies》出版

  近日,南京天光所科研人员独立撰写的英文专著《Understanding Optical Systems through Theory and Case Studies》(ISBN号:978151060835)由美国SPIE(光学工程协会)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南京天光所张思炯研究员应SPIE出版社邀请撰写,全书共294页,分光学理论和光学实践两部分,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光学理论和光学实例,理解和分析光学系统。其中,理论部分主要集中介绍了经典光学(几何光学和波动光学),以及统计光学和量子光学的一些概念;实践部分包括基本的光学元件(光源、透镜、棱镜、光栅、分束片、滤波片、光纤及光电探测器等)的特点和三个实际光学系统(共焦显微镜、在线共相系统,以及自适应光学系统)的剖析。该书以图像和物理本质的深刻理解为特色,全书公式不多,特别注重用浅显的语言和实例辅助理解深奥的光学概念和理论,非常适合作为大学光学或物理学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光学工程师和光学科研人员的参考书。 

图书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