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理工大学于化东校长一行访问中科院南京天光所

  522日,长春理工大学于化东校长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调研,陪同于校长来访的有长春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处长汪大贺、长春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李全勇、长春理工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谭保华、长春理工大学办公室副主任刘禹。中科院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国平,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雪非,所长助理兼人教处处长齐金英,所长助理兼天文光谱和高分辨成像技术研究室副主任胡中文,科技处负责人李邦明,综合办负责人郑健等热情接待了长春理工大学的来访。  

  朱永田所长代表天光所热烈欢迎于化东校长一行前来调研和交流。长春理工大学(原长春光机学院)是我国著名的具有光电特色的高等学府,为我国光学工程领域输送了大批高端人才,也为光电子学科和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天光所和长春理工大学的合作具有良好基础,相信于校长的此次来访一定会促进和加强所校合作。宫雪非副所长介绍了天光所概况、“十二五”主要成果和重要进展及“十三五”重点工作。于化东校长邀请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春理工大学最新宣传片并对学校情况作了补充介绍。会上,双方对开展科研合作的专业领域方向、可共享的科研实验条件、人才和学生教育培养、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及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而融洽的交流,并就一些技术优势和科研难题进行了对接和探讨。 

  会后,于化东校长一行在朱永田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天光所相关实验室,包括:激光光谱实验室、系外行星探测实验室、主动光学镜面实验室、镜面技术实验室、垂直检验塔、望远镜工程中心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3装调现场等,并同在天光所工作的部分长春理工大学毕业的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于化东校长一行对天光所通过不懈努力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具有的先进科技实力和拥有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科研队伍大为称赞。 

  中科院南京天光所和长春理工大学于2012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多年来,双方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向人才团队合作发展,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与交流机制。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共同表示,要继续携手共推所校科研与人才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研与产业化合作、学术与信息交流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推进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所校科教管理改革等方面互学互鉴、携手共进,为我国光学和天文技术等相关学科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

参观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LOT)模型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