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Lick天文台台长Sandy Faber教授和David Koo教授访问南京天光所

  2014328日下午,圣塔克鲁兹加利福尼亚大学、Lick天文台台长Sandy Faber教授和David Koo教授访问南京天光所。Sandy Faber台长和David Koo教授分别听取了天光所参与Thirty Meter Telescope TMT)项目的工作报告以及在系外行星探测领域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在朱永田所长等陪同下,依次参观了镜面实验室、系外行星探测实验室、光谱仪实验室、LAMOST模型、垂直检验塔等,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Sandy Faber教授是一位著名的美国女性天文学家,长期致力于星系的形成和演化研究,是哈勃太空望远镜、Keck天文台等多项终端仪器的开发团队主要成员;她的研究彻底改变了宇宙学家对宇宙的了解和模型建构。她于1985年获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 2001年获选为美国哲学会会士,同时是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年评(Annual Review of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期刊的共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