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2007年年度总结大会

    1月31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全所职工召开了2007年年度总结大会。大会由张丽萍书记主持。
    崔向群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把握机遇 迎接挑战 改革创新  和谐奋进”的总结报告。报告对研究所200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一年里我所科研工作进展态势良好,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项目已完成2/3的镜面和8台光谱仪的安装,我国首台南极望远镜阵CSTAR研制成功并顺利运抵南极内陆最高点冰穹A;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文光学镜面的离子束抛光技术研究”与“光学非球面复制技术的研究”通过验收等;科技成果产出取得新进展,2007年我所申请发明专利和授予发明专利均创历史新高;申报江苏省科技奖励1项,目前正在评审中;“LAMOST 6米主镜预拼接成功”入选国家天文台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得票数名列首位;创新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创新三期基建项目批准立项;管理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呈现新面貌;整个研究所已逐步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报告在肯定了过去一年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对构建可持续发展和谐研究所的四点战略思考和2008年工作的六项设想。
    大会强调2008年我们要一如既往的集中精力努力抓紧做好LAMOST的各项工作,全所一盘棋,为实现LAMOST项目2008年全面建成的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且随着LAMOST项目即将竣工完成,努力争取大的科研任务是我们越来越紧迫的工作。
    栗效东常务副所长随后报告了研究所的财务状况。
    朱永田副所长在会上宣布了“关于组建‘大口径光学技术研究室 ’的决定”。
    会上,还听取了工会副主席袭美霞代表工会委员会作的“2007年工会工作的总结报告”。报告了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对二届一次职代会、工会既有品牌工作如全民健身周、疗休养、职工福利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工会会计汪群霞报告了工会的经费收支情况。
    最后,栗效东常务副所长对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